想來跟大家分享2020/11月帶我一歲女鵝環島的大小事。

女鵝,一歲半個月,身高70公分,體重8公斤,不會走,會扶站,身手矯健,不怕生、重玩不重吃睡。

總共去了15天,花費4萬左右,兩周前才確定日期以及地點,花了一周的時間訂房,沒有事先安排行程。

原本是我回去上班跟我女鵝去托嬰中心前的旅行,由於一些因素只好離職,但先生的假都請好了,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出發。

 

【地點】

日月潭 → 嘉義 → 阿里山 2天 → 台南 2天 → 高雄  → 恆春 2天  → 台東 2天  → 花蓮 2天  → 宜蘭  → 台北

我們家在台北,想說台中以北都很容易去到,所以第一站選擇從我沒去過的日月潭開始。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點】

日月潭 → 嘉義 → 阿里山 2天 → 台南 2天 → 高雄  → 恆春 2天  → 台東 2天  → 花蓮 2天  → 宜蘭  → 台北

我們家在台北,想說台中以北都很容易去到,所以第一站選擇從我沒去過的日月潭開始。

 

【飲食】

女兒大概十一個月的時候吃到乾飯就再也不吃泥狀的食物粥與軟爛的飯,這次出門不需要特地帶上她的食物,滿方便的,但還是有帶兩包寶寶粥備用。

快一歲時下午那餐奶要喝不喝,所幸直接不給她喝換成吃水果。環島時也只給她喝睡前、凌晨跟早餐。下午就備著零食/水果或吐司。

環島途中都跟著我們吃,如果大人吃到比較重鹹或是想隨便吃的時候,就給女兒吃地瓜或香蕉裹腹,地瓜跟香蕉很好取得食用上也很方便,在阿里山上好幾餐都吃地瓜或香蕉😅到了最後一天真的吃太多地瓜了只好去7-11買關東煮給她吃。

如果可以就找親子餐廳吃,請廚房不加額外的調味料。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6/23考過蛋糕丙級後,緊接著是2020/7/10要考麵包丙級,我等考完蛋糕後才開始準備麵包考試,畢竟平常已有在接單賣土司,所以沒有這麼擔心(其實根本忘了丙級要考什麼),直到考試前兩週認真看題目才開始認真(真的是死到臨頭才要面對)才發現完蛋,看似簡單但魔鬼藏在細節裡啊~

 

蛋糕班同學在我前一天考麵包,他們抽到葡萄吐司和紅豆甜麵包,我聽到整個好羨慕啊~畢竟我心裡的大魔王是布丁甜麵包,果然抽籤抽到山形四條和18顆布丁甜麵包,抽到那剎那我笑出聲,墨非定律真的很煩~考試過程真的驚險萬分,最後12個人去考只有3個考上,真的太開心考到,跟考蛋糕一樣第一個算完第一個交成品,蛋糕考試流程、提醒事項和場地圖我分享在上一篇[烘焙丙級檢定-西點蛋糕]莊敬高職2020考試流程和心得分享-內含考場配置圖,這一篇我來分享一下我考麵包的準備過程跟一波三折的考試過程,希望對於要去考試的同學有所幫助,有疑問歡迎提出。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三年前從穀研所麵包班畢業後一直想去考個丙級,想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只是畢業後又馬上回到職場上,每天忙碌希哩呼嚕的時間就過了,直到去年中離職後,又再度報名了穀研所的蛋糕西點班~所以乾脆等蛋糕班畢業後再一起考好了!這次約了兩個朋友一起報考了莊敬109年第二梯次的即測即評,他們只報考蛋糕,我自己則報考了蛋糕和麵包。

 

即測即評一定要到現場去報名,我們直到報名的最後一天下午才趕緊去報(總是要拖到最後

4/13(最後一天)報名,五月多收到准考證,一直到6/23才考蛋糕西點、7/10考麵包,三週內把一心想考的兩個考試考完,過程都很精彩刺激,剛好我術科有考到上午場跟下午場,會用兩篇來分別分享。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EB98A4-5BCC-4995-AF44-E22782B1A527.jpeg

(好像Melbourne的southern cross station)

這次去首爾我們計畫待江陵2-3天找在澳洲認識的韓國朋友,做了很多功課,一開始以為很簡單,畢竟今年初奧運時,有直接從仁川機場到江陵的直達鐵路,但韓國朋友提醒現在沒有直達拉~~~~~~出發前一個月才發現這個事實參考我們的班機時間,比較兩種交通時間和時程安排上,我們最終選擇了KTX,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題。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F9BC13-BC69-43F7-BDF6-8DC25413800B.jpeg

前陣子從日本買了許多模具回來,今年烘焙展更買了士邦 800,沒辦法~家裡的kitchen aid已快被操壞,畢竟他還是比較適合做蛋糕,扭力不夠大啊~~~這次要分享的食譜算是基本吐司變化款,抹茶螺旋小吐司,份量是淺井商店敗的1/2斤長條迷你膜。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爸媽出國第一個遇到最掙扎的第一關,就是要跟團?還是自助?爸媽都60歲,目前身體都很好,我自己去了韓國三次自由行,猶豫了一週,加上在韓國無法用google地圖(這點讓我很猶豫),但跟妹妹討論後,趁他們還有體力,加上我們都自己去自助玩過,沒有手機可以查路線又如何?我們就自助吧!(下了這決定後,在排行程時有數度後悔,但最後還是平安的完成了此次的家庭旅行)吃的東西也比較保守一點,都從自己吃過的裡面選~以防萬一爸媽不喜歡。

 

今年過年除了除夕以外只放了五天,所以就直接決定五天四夜去首爾!原本想去日本或是其他地方,但礙於太晚訂機票,到處都好貴啊~最後買了長榮早去晚回松山飛金浦,畢竟帶爸媽出國,還是讓他們從市區飛到市區少點舟車勞頓。韓國此時也是過年,擔心許多店家沒有開,但想著觀光客多的地方應該就會開,所以直接決定住明洞。(之前沒住過明洞,幾乎都住弘大,所以資料重查)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197.HEIC

這次到東京,完全走放空行程,沒有排很緊的行程,因為一個禮拜前過年帶家人去韓國玩,回來後身體一直不是很舒服,還連續高燒三四天,還好去日本前退燒了,剛好可以去日本休養!東京姊姊家住在日比谷線的入谷站,只有姪女因為念東京的大學所以住那,其他人都在老家,所以很幸運我和朋友能有空房可以去擠一擠。飛去的當天姊姊特地傳訊息跟我說他們家附近,有一間一定要吃的海鮮丼!中午必排隊,叫我們一定要在開店前半小時去排,這間店的所有材料是從築地市場直送!且姊姊說他覺得比築地市場很多店CP值還高,都是當地人去吃,用料新鮮又大方~看著姊姊傳的照片,我和朋友口水直流!決定找一天早上就去排隊!!!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習永遠不算晚~今年快結束前送給自己的禮物就是好好的去拜師學藝(?)一直以來對於烘焙都很有興趣,從小因為媽媽的關係,從簡單的烤餅乾開始到能自己玩蛋糕。在澳洲時因為住在鄉下,想吃什麼都需要自己把它變出來,從一般的料理到各國料理以及家鄉味菠蘿麵包、千層蛋糕、起酥蛋糕、芝麻酥餅等等,讓我有了更多的求知慾,才會真的下定決心報名上課,但報名前猶豫很久,到底要報名十週的西點班還是麵包班呢?最後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回想了這些自己玩來玩去的蛋糕、麵包經驗後發現,上網能找到許多的蛋糕食譜,按照食譜就能做得出大概像樣的東西,但麵包不一樣,我自己再怎麼研究,做出來的麵包就是少了點什麼,也因為對於麵包的知識不夠,不能好好的玩麵包,也不喜歡總是依靠麵包機打麵糰出來玩,考慮了兩天後就上網報名了。

 

中華穀類食品工業研究所(好饒舌)是我到處打聽後,以及同事的學長有報名過麵包和西點班,覺得他的麵包教得非常好,理論方面一點也不含糊,若是西點和麵包要選,只有一份報名費的話建議先報名麵包,所以我也就因此被推入坑了!畢竟是十週的課程,最頭痛的就是工作怎麼辦,本來打算提離職,上完課後再找工作,沒想到運氣很好的,主管讓我留職停薪三個月來上課(痛哭流涕)我也能放心地好好專心上課拉!!!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Asahi官網你可以選擇簡體中文、韓文、英文介面,但若你選擇了除了日文以外的語言介面,選擇工廠見學預約,你將無法操作網路預約,只能打電話去預約,所以這篇就讓小幫手來教你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成功預約參觀工廠吧~

想先看我去參觀的心得嗎?大阪 吹田アサヒ工場見学-豪飲.無料,免費參觀Asahi工廠拉~

Asahi官網網路預約工廠見學

進到官網後,請選擇你要去參觀的工廠,想喝啤酒(想增加啤酒知識)、想喝Whiskey(想知道Whiskey是怎麼蒸餾出來)、想喝飲料(想知道十六茶、可爾必思好喝的秘密?)的請自行選澤。

5.png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體驗野外露營,但還沒有勇氣這麼赤裸裸的靠近大自然嗎?首選可能就是宜蘭梅花湖旁的天ㄟ露營車了。

當習慣都市小孩,這種偽野外露營模式,非常適合覺得露營麻煩但又想體驗看看的大家,尤其有帶嬰孩的家庭。當今年五月初試營運時,閨蜜一家有幸的去體驗一晚後,驚為天人的立馬邀約我們大家一起去露營,直接訂好9月第二週,並且隨隨便便就直接包場了,整個露營車營區只有10車,若一群朋友人夠或家族旅遊,真心建議直接包場,每一車都是自己人、沒事到處串門子,白天大人在梅花湖畔吃垃圾食物、聊八卦,不用怕會熱壞,因為露營車內的冷氣非常涼爽,小孩玩水,晚上烤肉喝酒看星星一樣可以享受到露營樂趣。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跟一個酒鬼(?)去日本,行程安排裡當然要安排一些讓不喜歡喝酒的我,和酒鬼的她都開心的行程,原本猶豫要去京都的suntory酒廠,還是大阪的Asahi工場,抉擇之下選擇了Asahi,就直接先上網預約了大阪吹田 Asahi工廠見學,因為是免費的,且每場都有名額限制,提醒大家預約後若不去一定要取消啊~不要再讓台灣人的名聲繼續爛下去,謝謝 。(下一篇有網路預約教學文)

IMG_4034.JPG
當天我們行程是,早上我們一抵達大阪,放完行李馬上衝黑門市場好好吃一頓海鮮、生魚片,因為預約參觀工廠是1500,最後一梯次,車程加上走路時間大概是35-45分,但因為沒去過,我抓了一小時以防萬一。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年前的現在我和妹妹long stay 一個多月的日本,來到了計劃中的第三站京都,入住了京都車站附近的背包客棧,Piece hostel Kyoto那時剛開沒幾年,誤打誤撞訂到了這間,入住第一天就決定下次一定要再來,當時的入住心得以及介紹請看這篇
今年在計畫時,兩天的京都住宿就直接決定要住這家,看了官網發現,他們在2015年7月新開了一間在三条附近,根本在京都市中心太方便了!之前京都館,雖然一到京都車站等於就到了hostel ,但唯一缺點就是要去最熱鬧的三条四条還要再搭車(當時因為long stay要省錢,所以我們都從京都車站走過去,當散步也當是想更近一步認識京都)

文章標籤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