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出國一年,出國前遇到爸爸生日所以打算親手做個蛋糕給他。雖然才短短一年但很捨不得,我們沒有分開這麼久過,所以想說趁這個機會讓爸爸媽媽知道我很愛他們!也因為爸爸年紀越大越愛吃垃圾食物、冰淇淋以及汽水可樂(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不給他買餅乾汽水他還會生氣暈)就想說由此下手做個冰淇淋蛋糕給爸爸,上面寫一些字、畫點圖給他想了一個晚上我就大概畫了份設計圖。

 IMG_0960  IMG_0961  

上面的字就全部用翻糖來表現。(下篇會介紹如何偷吃步做冰淇淋蛋糕哈哈

廢話不多說了就來開始做翻糖,  

IMG_0952  

家裡沒有純白的棉花糖,就來用用看手邊之前做蛋糕剩下的繽紛棉花糖囉,不用擔心顏色會變得亂七八糟~

[翻糖]

材料:

棉花糖 60g(反正就是棉花糖跟糖粉比例1:2就對了)

糖粉 120g

水 1大匙

奶油 少許

(之前看到有人用微波爐做,雖然省時但沒攪拌完全的話,焦掉就失敗了,而且每30秒就要拿出來攪拌一次,總共微波2~3分鐘吧,我很懶所以我直接隔水加熱)

作法:

1.把糖粉過篩放一半在準備好的工作台上,工作台上記得要先擦奶油。

2.空碗擦上奶油後放入棉花糖以及加一大匙水,隔水加熱並攪拌。

3.約莫2.3分鐘後會完全融化變非常粘稠狀倒入剛剛準備好的糖粉上。

IMG_0954  IMG_0953  

4.接著把剩下一半糖粉倒上去後攪拌,因為非常黏所以一定要隔著糖粉才比較好拌~

IMG_0956    

5.融合的差不多了就可以用手搓揉使之均勻混合。

IMG_0958  

鏘鏘~成品出來就是這樣哦~非常的光滑美麗阿!也因為我不是用純白的棉花糖所以做出來是米白的哈哈哈但之後還要調色所以沒差!

IMG_0967  

來調色囉~!準備了食用色素以及牙籤!因為我設計圖上蛋糕的底是鮮奶油的白色所以一開始我的字設定就是粉紫色!拿了藍色和紅色來調,建議不要一次滴太多出來可以使用牙籤來沾取,看揉出來的顏色在做微調,但因為我這次紫色部分需要蠻多的,也用了一半的翻糖所以我滴了藍、紅各一滴下去!!

IMG_0969  

沒想到我揉出來的紫色這麼可愛我真的好喜歡

接下來的過程就是小時候在上紙粘土課時的感覺。

IMG_0971  

因為我很省着用所以除了happy birthday的字樣外我另外也做了父親節快樂的字樣。

結果出來我非常滿意阿~

還另外調了黃色跟綠色紅色做了愛心和小花

IMG_0978  

 IMG_0973

趁爸爸下班回家前把剩下的翻糖團以及做好的字樣們分好包上保鮮膜冰起來,接下來就是蛋糕主體的部分拉偷吃步自製簡易生日以及父親節冰淇淋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棉花糖 翻糖
    全站熱搜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