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69.jpg  

  自從我開始想試試低碳水化合物飲食(Low Carb)少吃精製澱粉後,早餐的土司抹果醬就改為燕麥片,且也大多只在早餐吃澱粉類食物,一開始只覺得很有趣,太依賴碳水化合物的我們到底少吃澱粉後能吃的是什麼?殊不知研究出超多Low Carb食譜,也以為少吃澱粉就會很容易餓,根本是自己想太多了~只有降低攝取碳水化合物和戒掉不健康的糖分、垃圾食物其他正常吃,尤其吃好的脂肪,體重居然有往下掉的趨勢(是我之前太愛亂吃有的沒的了嗎?哈哈哈)

 

 

超市賣很多即食燕麥片,只要加入水或牛奶微波90秒就有美味的燕麥吃,還有很多口味選擇,我都會再加根香蕉一起微波吃,飽足感十足~也因為他的膳食籤維多所以排便也變順暢了。吃燕麥好處多多,是世界上公認的高營養雜糧之一,每天早餐或零食吃燕麥片,極有益健康。下面刊出“燕麥片的十大保健功效”(來源:http://blog.morningshop.tw/post/106212255935)

1.改善免疫系統。燕麥中豐富的β葡聚醣能改善免疫系統,有效抗擊病毒、細菌和寄生蟲,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2.有益減肥瘦身。燕麥片中膳食纖維豐富,可長時間保持飽腹感,防止攝入過多的油膩和鹹味食物,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3.預防便秘。燕麥片猶如“天然腸道刷洗工”,能幫助預防便秘。

4.改善血糖。燕麥對血糖的影響較小,並且能減少胰島素依賴,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5.降壓降脂。每天食用燕麥有助於降低收縮壓和舒張壓。燕麥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能大量吸收人體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降低“壞膽固醇”水平。

6.減少兒童哮喘。多項研究表明,兒童常吃含燕麥片的食品,有助於降低哮喘風險。

7.防癌抗癌。研究發現,常吃燕麥片可以降低罹患腸癌和乳腺癌的機率。

8.提高性慾。研究發現,燕麥片能幫助平衡人體內的雄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增強性驅動,提高性愛質量。

9.緩解宿醉。醉酒之後吃一碗燕麥片粥,可有效解酒。原因是,燕麥片有助於吸收血液中的酒精,降低酸度。

10. 改善情緒。燕麥片中豐富的維生素B6有助於提高人體血清素水平。進而讓人改善情緒,放鬆心情。

 

燕麥香蕉鬆餅(一人份)

材料:

IMG_7866.jpg  IMG_7957.jpg  

(我超愛肉桂~有時我會加無糖肉桂粉也超好吃!)

奶油 適量

香蕉 一根(半根壓成泥做鬆餅、半根用奶油煎當醬料配着吃)

蛋 一顆 

燕麥片 一包(如果是一大袋的燕麥片請自己適量加入)

肉桂粉 適量(可加可不加)

 

作法:

1.在小碗裡打入一顆蛋、半根香蕉泥、加入一包燕麥片、肉桂粉後拌勻。

IMG_7959.jpg IMG_7960.jpg IMG_7961.jpg  

2.中小火熱鍋後加入奶油,等油熱了放入燕麥香蕉糊,一份大概能做三四片小鬆餅,等麵糊表面冒小泡泡後就可翻面,煎到金黃即可。

IMG_7962.jpg IMG_7963.jpg IMG_7965.jpg  

3.再度熱鍋放入奶油,油熱了後放入剩下那半根香蕉片,一樣煎到兩面金黃即可,香蕉熱了很容易粘鍋所以奶油要放多一點!

IMG_7966.jpg IMG_7968.jpg  

4.裝盤~完成!!!!

IMG_7967.jpg IMG_7969.jpg  

我超級愛用奶油煎香蕉搭配鬆餅一起吃,煎熱的香蕉更香更甜,這樣也就不需要再多買楓糖漿配,也更健康!

IMG_7970.jpg IMG_7971.jpg  

不要看這小小三四片!真的會讓你超飽!配着黑咖啡或牛奶吃真的很享受~一開始我的無澱粉鬆餅就只有蛋跟香蕉,煎出來雖然很好吃只是太薄了,因為我喜歡吃厚厚的鬆餅所以突發奇想我乾脆加入燕麥,沒想到因此愛上~真的是非常簡單又健康又美味的早餐阿!!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