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野外露營,但還沒有勇氣這麼赤裸裸的靠近大自然嗎?首選可能就是宜蘭梅花湖旁的天ㄟ露營車了。

當習慣都市小孩,這種偽野外露營模式,非常適合覺得露營麻煩但又想體驗看看的大家,尤其有帶嬰孩的家庭。當今年五月初試營運時,閨蜜一家有幸的去體驗一晚後,驚為天人的立馬邀約我們大家一起去露營,直接訂好9月第二週,並且隨隨便便就直接包場了,整個露營車營區只有10車,若一群朋友人夠或家族旅遊,真心建議直接包場,每一車都是自己人、沒事到處串門子,白天大人在梅花湖畔吃垃圾食物、聊八卦,不用怕會熱壞,因為露營車內的冷氣非常涼爽,小孩玩水,晚上烤肉喝酒看星星一樣可以享受到露營樂趣。

我們匯完訂金後,就癡癡等著九月的到來,沒想到從日本回來沒多久,就聽說很像有颱風要來,非常擔心我們的初次露營體驗泡湯,一直祈禱天晴,前一天差點燒了烏龜,也還在猶豫是否要帶狗去。到了出發當天,天還是有點陰陰的,因為妹妹男友公司臨時開會的關係,我們比較晚出發,大概14:00才從台北出發,既然要去宜蘭,一定要喝北門綠豆沙阿!出了雪隧後有點飄雨心都涼了,沒有想到,等我們進了宜蘭市區到了北門綠豆沙時,天已放晴(耶~)。宜蘭排隊必喝名店,要買當然要幫所有的親朋好友順便買,夯不啷噹的點了10幾杯帶走。

從北門綠豆沙到梅花湖大概半個小時的時間,因為露營車就在梅花湖旁,所以車子記得要一直開一直開,直到前方看到梅花湖就對了,看到湖之後旁邊會有天ㄟ停車場。等我們抵達已接近傍晚,早我們幾小時前抵達的朋友們,孩子早已玩過水、洗好澡睡午睡了。

一抵達,就到營區門口小屋子拿房卡,貼心的服務人員還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或是現打西瓜汁,都免費喔,還可以幫我們送到房間,服務也太好了把,但因為我們早已買好北門綠豆沙,所以婉拒了,心想隔天一定要喝喝看啊~~~每間露營車外面都有小露台,有些有吊椅有些有躺椅,非常舒適,露台上的簾子可以打開,晚上直接坐在露台上就可以抬頭看星星呢。

IMG_4354.JPG

雖然朋友們都已經到,服務小姐還是拿著房卡帶我們到能跟寵物一起住的毛小孩房,並一一介紹房內設備,全營區有10車(剛剛有提到),能讓寵物住的只有接近門口的四個露營車,1、2、8、9車。毛小孩房像是日式房型一樣,床墊是直接放在地上,一般的房間則是架高,還有床頭板。

床上方的窗簾一拉開,就能浪漫的躺在床上看星空,吹著冷氣,真的舒服到彷彿回到家,直到晚上熟睡後,外面的蟲鳴、蟬聲、青蛙聲,大聲到吵醒你時,你才會意識到,對吼我現在是在露營。

這天雖然陰陰的,但還是非常悶熱,親切的服務小姐一打開露營車玻璃門,陣陣涼風吹得我們想馬上窩在車裡,冷氣用大金變頻,酷夏寒冬都不用擔心。

85A826C1-AE99-490F-8AD7-2CBB42D2257D.jpg

電視很大但應該沒有什麼機會看,每間房裡都有小沙發、廁所、淋浴間,空間蠻寬敞。

淋浴間裡有毛巾、洗澡、洗髮以及沐浴乳,響應環保,記得自己帶牙刷、牙膏以及個人盥洗用品喔~吹風機是達新牌的,最近跟達新牌非常有緣,一週前去京都住背包客棧,房間裡居然也是提供台灣的達新牌呢。

IMG_4299.JPG

IMG_4298.JPG

電視還能轉向,讓睡前躺在床上的我們也能看看今天的新聞,一整天接觸大自然後還能在睡前關心時事(強迫症?),實在太享受~

8B684D92-8498-492B-B3CF-1D79FF285870.jpg

IMG_4328.JPG

原本晚餐要烤肉但因為臨時有兩車的人不能來,加上怕下雨所以只好選擇附近的合菜吃吃,有帶孩子跟狗的陣仗太大了,我們共16大4小1狗,若下雨要烤肉,可能會太手忙腳亂啊~晚上我們出去吃完飯,等孩子們都睡著後,就是大人的時間了,買了一堆垃圾零食、泡麵、啤酒、Whiskey,就這樣在露台上邊聊天邊喝酒。

GPTempDownload.jpg

晚上睡得超級好,只是數度被一牆之隔的青蛙聲、蟬聲吵醒,一直提醒自己,我是在露營我是在露營我是在露營。雖然窗簾都有拉上,但是七早八早的還是被太陽叫醒。

免費早餐在天ㄟ咖啡廳吃,時間為08:00-09:30,因為09:30過後要準備營業,畢竟他們是咖啡廳。早餐的菜色雖然很簡單,但誠意十足,有粥、烤麵包、一堆吃粥好朋友(豆腐乳好吃到,直接買一罐帶回臺北)以及現炒青菜(我們狂吃,吃完一盤四季豆,再吃完一盤炒空心菜,被我們掃光後,再度出了炒高麗菜  ,太滿足了)、荷包蛋、豆漿、咖啡、鮮奶等等。

IMG_4351.JPG

隔天天氣超級好~因為11:00 check out,大家吃完早餐,拿了杯西瓜汁和咖啡回房休息一下就去遊湖拉~~咖啡真的好香好好喝,現打的西瓜汁也完全沒話說。

IMG_4352.JPG

IMG_4356.JPG

天ㄟ露營車提供了免費的協力車券,一人一張,讓我們輕鬆遊湖沒負擔,真的是好險有電動的協力車,不然真的會被熱暈又累死,孩子們一定受不了

IMG_4338.JPG

IMG_4345.JPG

繞梅花湖一圈,真的很美,水裡超多魚超多鴨,小孩子們超開心,慢慢開著電動車,看著四周的景色,美到讓人不想回家、不想面對隔天的藍色星期一

GPTempDownload.jpg

(遊客看進來露營車的距離是這樣,所以不用擔心你起床,路人在你窗戶外往裡面看,隱私還是有的~)

大家真的是依依不捨的離開露營車,決定下次還要再來住!!!!!非常適合帶孩子、帶寵物、家族旅遊、情侶、團體(很像該講的都講了,反正這裏真的是超級適合出外踏青的地方拉~)

GPTempDownload.jpg

GPTempDownload.jpg

最後重點來了,介紹了這麼多,天ㄟ露營車到底多少錢?怎麼預約?

價錢:

平日兩人/車只要$3800,老闆非常非常佛心,周日晚到週五晚都算是平日

假日兩人/車只要$4800,週六晚、國定假日、連續假期以及7-8月的週五晚才算是假日

基本上一台露營車就是兩人,若要加人加床,成人(13歲以上)NT$800/位 ,兒童(12歲以下) NT$500/位 , 每車招待一位7歲以下幼童免費,寵物清潔費NT$500/隻

網路預約訂露營車中文 ,English ,訂房時可自行選擇自己想要或是看自己需求訂露營車號,只有1、2、8、9車可帶寵物

電話訂車專線 0956699666,服務時間為10:00-22:00

Check in時間為15:00,Check out為11:00,露營車內禁止抽菸、喝酒!!

因為現在天ㄟ露營車實在是太熱門,假日預約已滿到明年2月,若大家還是想來遊梅花湖體驗露營車的話,建議選擇平日來喔~人又少且比較容易訂到車,不然天ㄟ咖啡館也不錯喔,喝個咖啡看著梅花湖,還是挺享受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