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拉~太忙著生活享受了哈哈哈,這次打算把這一個月內去玩的地方記錄一下。去的都是一天的行程,也不會花很多錢,畢竟我也還在存錢想去遠一點的地方玩,如果是來觀光來墨爾本感覺玩一個禮拜都不夠,太多東西可以去體驗去走走去玩了

希爾斯維爾保護區Healesville Sanctuary

    

在這裡的一位OZ瑜伽老師說要開車帶我們去比較偏遠動物園,想說機會這麼難得就跟老師約一天假日出發了,我們差不多是中午到達人還蠻多的,門票是23.6很像動物園都是差不多這種價格,因為聽說是墨爾本第一野生動物園所以非常期待,可惜的是不能抱無尾熊也因為天氣太熱所以袋鼠都懶洋洋躺在樹下。

    

    

    

  

這裡感覺以鳥類居多,看到超多種鳥也因為是野生動物園所以真的可以非常近距離看到動物以及鳥類,動物也看起來很悠閒很開心,我自己覺得拉哈哈,最讓象深刻的是鳥類表演,原來每種鳥都可以被訓練!超好看的!看表演時超大的鳥類直接從你頭上飛過,還有人被羽毛掃到,怕鳥的人來這個動物園要有心理準備了!裡面吃的還可以因為太貴所以我門只有小吃點薯條,要去的話可能就自己帶午餐帶水會比較好,動物園其實不大我門逛了三個多小時而已,但都有走到玩到,原本回去時要順便去酒莊但怕太晚就沒去了!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我門七個人自己租車去,早上九點出發一路玩到那差不多兩點多到十二門徒,回程到市區七點多了,自己開車比較累,雖然玩得比較自在但一整趟算下來跟團可能會比較便宜,所以有預算上限制地劃建議跟團就好,因為租車一天一兩百但是他有里程限制,超過多少里程就要加錢,我們從city開過去來回這樣有超過里程了,一開始大家平分油錢和車錢差不多35塊,但之後發現有超過里程所以每個人還又多付了15塊,因為我們人多所以分下來還可以但如果人少想要自己開車去就有點不划算了。

  

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在路邊還發現大刺蝟,馬上下車想跟她拍照但是她很害羞一直躲起來。路途中經過很多牛羊我門也下車跟他門玩,雖然他門被圍起來但我門也很自得其樂,路上有一家Koala Cafe,是一定要去的哦,不是因為他咖啡有多好喝是因為她旁邊樹上都是野生的無尾熊阿!!還有很多鳥和鸚鵡!!!只要你手上有鳥食他門就馬上飛到你身上,都超大隻超美的哦~我門在這裡根本玩了有半小時以上!!!

   

   

  

  

在跟鳥玩的時候還看到野生的母鴨帶小鴨超可愛~

中午我門就自己編的公園野餐了,來到澳洲好喜歡野餐!自己做了三明治,大家也帶了自己買的食物分着一起吃。

  

   

   

  

是瑜珈人也跟瑜伽老師一起來一定要應景一下的,十二門徒挺壯觀的,但我門那天去天氣不是很好,如果萬里無雲的話一定會更美!

  

回去的路途中我門也有看到草泥馬下車跟他玩但他都不理我門阿~

淘金鎮Sovereign Hill Ballarat

   

這是我們第一次跟團出去玩,早上九點半出發下五六點回到city,原本想自己去但去過的人說還是跟團去比較划算,淘金鎮入場門票就要47塊,如果去地下礦坑又要7.5,現在跟團只要65還有帶你去酒莊以及中文解說,比較過後還是決定跟團了,很幸運的這次跟團的團員幾乎都是台灣人,跟團的行程第一站我們先去了st.Anne酒莊,只有小小的接待處,後面就是廣大的葡萄果園,試喝了五六種酒都好好喝有紅酒白酒,最後我買了瓶20塊的白酒回家好好喝~!

   

    

 

city到淘金鎮差不多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裡面建築物以及當地工作人員的穿著都是19世紀中期那時的風格,所有的商店都是真的有在賣商品,我好喜歡~

  

    

  

一到那裡我們就去買了大家推薦的派,HOPE BAKERY裡面賣的派感覺都好好吃,聽裡面的工作人員說很多當地人都還會特地進來買派吃呢。我們買了牛肉派~完全多汁!太好吃了!

   

  

  

 

糖果店也好可愛,我們也買了一小袋!這裡的糖果都是手工作的,也可以去看現場糖果製作,那個時間我門剛好下去地下礦坑很可惜沒有看到!

  

   

還有很酷的當時版印店,你也可以看你要印什麼跟她說,有3塊5塊7塊!

    

  

一整天裡面都有活動,所以完全不無聊

  

  

 

可以去看熔金表演,一天有三場是有中文解說,看完還可以拿拿看剛熔好的純黃金,真的是小小一塊超重的阿~~~~~~~~看完熔金表演出來有很多黃金可以買,也有展示的東西可以看,

    

   

   

 

商店裡賣很多小東西我都超想要的阿!最後還是買了個小禮物給自己,那就是我最愛做的SCONE銅膜! 上面因為有印上淘金鎮的名字,有金光閃閃的所以花個五塊作個紀念!開心阿~~~還賣了超多鍋子、烤盤,太喜歡了!

    

還有蠟燭店,他門用當時的傳統技術製作蠟燭,香皂!可以去體驗哦,要另外付費就是了!有小男孩去體驗蠟燭染色,玩的超開心!

    

 

當時的酒吧!坐在裡面喝酒也感覺相當有fu,裡面還有三位爺爺拿著樂器在演奏唱著鄉村歌曲,根本在影集裡阿我們!

   

   

有當時的戲院,我們沒時間坐下欣賞只好晃一圈就出來了,門口都有時刻表哦!

   

   

重點是你還可以去淘金阿!當然現在已經被開採光了,但他門每天都還是會放些金沙進去讓大家淘,淘到就可以去旁邊買一塊的小罐子自己帶回家!

   

  

大家來的時候可以寄張明信片,sovereign hill的郵戳也很可愛哦~直接投進去就好了!我直接寄一張回台灣了,如果你已經走出園區,在園區和黃金博物館中間有個gift shop,裡面也有賣郵票和明信片,寫完貼上名信片交給工作人員他門也會幫你拿進去sovereign hill裡面的郵筒投哦!

   

 

   

逛完一半差不多到了要去地下礦坑的時間了,如果是自己去的朋友在入園區前記得就要先登記時間囉~我門登記到的時間是13:50,非常期待阿~當天天氣非常熱,但地下礦坑好冷阿~聽說從前礦坑有最多到地下11層,但因年久失修也被廢水淹沒了,所以我們進去的地下礦坑是地下一層而已,離地面20公尺,底下沒有想象中的窄小,但導遊說以前礦坑的大小是現在的三分之一,無法想象高大的外國人礦工如何一直彎著腰敲石頭找金子!整個tour會需要大概40分鐘的時間,坐下去後有一段時間是伸手不見五指,到達後會帶你去看真正還在石頭裡的黃金以及一段中國兄弟來到這裡淘金的影片(畢竟我們是跟中文導遊,完全好奇如果是外國人的話看的是什麼影片),在礦坑裡看影片真的是非常特別,投影直接打在石頭上還有些許特效,我仿佛來到環球影城玩古墓騎兵了。

    

朋友之前來有拍照,我也很想拍看看,但是因為真的不便宜最少要20幾塊,而且時間也不多就放棄了,只有進去看看而已,沒想到我們進去看時有一對情侶在拍照,拍完男生居然跟女生求婚!我居然能一起參與到這感人的一幕感到非常榮幸,旁邊排隊等著拍照的遊客都在旁邊起哄熱鬧,開心!園區內還有當時的保齡球以及馬車可以做那也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行程最後我們去了黃金博物館,裡面有在這裡挖到最大顆的黃金,足足有2284盎司這麼大,還看到了很多農場的主人用金屬探測器找到的一些小塊黃金,根本賺翻了阿如果找到的話,上圖是礦工要下去礦坑時要做的類似電梯的東西,礦工真的是很辛苦!玩了一整天花了60幾塊根旅行團真的是很值得!雖然自己另外也花了不少錢但真的好喜歡阿~~~~ 

從11月底到現在每天晚上2100~2300在Melbourne Town Hall都有燈光秀的表演,很美!

 

 

  

完全濃厚的聖誕節氣息!看完去寄個卡片給聖誕老公公吧自己也印了30張名信片寄給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家人~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聖誕節前收到我的祝福阿~聖誕節以及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