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早上6:15的飛機去Newcastle,前一晚想說20:00就睡一下好了,沒想到根本睡不着,一個人寫了日記寫了部落格去陽台看夜景發呆,想好好珍惜在墨爾本的最一晚,一直到12點多才累到睡着,凌晨2:45起來刷牙洗臉把最後的東西收一收,很怕吵到還在睡覺的室友們。3:25跟朋友出門了,原本打算走路去southern cross station畢竟不遠,走個15-20分鐘就到了,只是朋友怕路上有醉漢且我們要拖著這麼重的行李所以最後就直接決定叫車了,到車站才5.60的計程車費,司機人很好還跟我們聊了一下,之後到sky bus那準備坐04:00的車,才發現sky bus也漲價了,原本單程17來回28現在單程18來回30了,真的是什麼都漲價了天阿~朋友還去買了我最愛的Krispy Kreme 讓我在路上吃,謝謝❤️

  

想當初也是在凌晨但那時是冬天,自己送妹妹去坐sky bus時,看著妹妹的車漸漸駛離,我裝作沒事一樣在寒風中走回家,只是眼淚還是控制不住的往下掉,明知很快就見面但依然捨不得;這次換我坐在車上看著朋友的身影越來越小,一樣還是很想哭,只是這次因為自己第一次搭國內線比較緊張所以趕快轉移注意力就沒事了,這樣的情節在來澳洲後常常上映,但始終還是無法習慣離別。      
 
   
   
   
  
這次坐jetstar在T1check in,早已在網上完成到現場就掛個行李而已,我4:20到了機場,4:35就入海關了,沒什麼人整個迅速完成,但5:50才能登機所以我就先跑去登機門前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幾乎所有店都沒開,看到很多人肚子餓只好去販賣機買點洋芋片填填胃,6:15的飛機7:30就到Newcastle 了,在飛機上整個睡死,下飛機後領完行李也才7:50不到,超早。
  
   
等公車的地方
 
因為當天是星期六很多機場直達到Newcastle火車站的公車要9點多才有,所以還好有plan B,坐8:18的136公車開到第28站Stockton Ferry Terminal Mitchell St. 下車轉渡輪過去Newcastle 。
 
公車上車後跟司機買票,一趟3.70坐了40幾分鐘,一路上都是草原、羊、牛再來就進入住宅區,矮小的房子跟city完全天差地遠,上車的也都是老年人,我拿著大大的行李很怕擋到行動不便的他們,一到站下車整個被這裡的景觀嚇到,好美!
  
   
   
8:50的船沒趕上,要等到下一班9:15的船,我樂的在碼頭樹蔭下悠閒的吹風休息看人釣魚,上了小渡輪讓我彷彿在淡水要坐船到八里一樣,上船前有工作人員在入口收錢,還好我的零錢都夠不然真不知道怎麼辦,一趟2.60,會拿船票給妳,上船後在船艙口有個綠色的機器,把船票放進去打卡就可以找位置坐下了,妹妹這時已經從Scone坐火車來Newcastle了,非常期待等等到達對岸可以見到3個月沒見的她!
 
  
也因一天只有2班車到Scone一班是凌晨一班是下午5:45所以我們在火車站寄放了行李,就去走走拉~
來之前就聽說Newcastle 很美但很小,我們就走到海邊最高點看風景,真的好美!!!
 
 
之後到海邊,還有個半天然海水游泳池好棒!下次假日我一定要來游泳曬太陽,但太陽真的很烈!
   
海邊還有一區是小朋友沙灘,看爸爸媽媽帶小孩子嬰兒來這碰碰水玩玩沙真的很棒,小朋友沙攤旁是兩個大游泳池,一樣是海水!真的馬上跟妹妹約好要來了!
 
  
之後跑去Newcastle city逛逛,一小條街但應有盡有,我們還偷個閒在Ground Floor坐坐,太熱了根本吃不下所以點了杯冰咖啡和strawberry banana smoothie,沒想到超好喝!這裡真的好悠閒!
    
但是我們半天就結束行程了,要等到5點多還有很久我又累,所以又跑去碼頭邊草地上躺著睡一下!直到4點多被餓醒,畢竟都沒吃什麼,我們想說走回city但居然店都快關了,在這麼熱的天氣之下又走回碼頭吃漢堡!點了羊肉漢堡和蘋果派,漢堡好好吃!蘋果派也不錯但小小一塊有點賣太貴了。
  
17:45的火車坐了2小時終於到Scone了!第一個印象是,真的好鄉下哦這裡,妹妹還說:歡迎妳到了這鳥不生蛋的Scone。希望在這一切都能習慣能趕快上工阿!Scone很熱但sharehouse沒有冷氣也沒有wifi,住了這麼久city的我真的是要好好習慣了!而且今天一整天整個曬傷!哈哈!來到這也順便要好好減肥了,在墨爾本不到3個月胖了6公斤,來到Scone第一天也就開始執行減肥計劃!10天減肥餐搭配運動,效果很好的話再來分享!加油阿!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lbourne scone newcastle
    全站熱搜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