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3(三)DAY10 PORT VILA(主廚晚餐)

今天抵達我們最後一個島PORT VILA也是我們吃主廚晚餐的日子,港口離市區走路40分鐘,可以搭巴士計程車或水上計程車到市區,水上計程車沒搭過當然要搭一次看看,沿路水超清澈,途中還經過iririki,在小島上的度假村,超美!市區到處都是小市集和duty free,到這種繁華的地區沒有跟tour真的沒有什麼,只是回程時我們懶得搭車直接用走的回到船上反正也沒事,途中經過當地的supermarket逛逛。

回到船上才不到兩點,超早,於是到甲板上曬太陽等晚上的chef's table,沒有吃中餐因為怕晚餐吃不下。

 

  

chef's table晚上約17:45在酒吧見面,我們大概40分就到了,現場還有猜謎活動在進行,我們就在酒吧外面找個位置坐下來,結果有位小帥哥來問我們是不是要吃主廚晚餐的以及詢問名字,接著就被帶到酒吧內一角入座,那裡擺好了12個椅子,等大家到齊副主廚就出來自我介紹以及上前菜以及香檳拉~沒想到會在酒吧內就開始! 當天晚上服務的兩位小帥哥也自我介紹告知我們今天全程都是他們為我們服務有問題跟他們說~

    

香檳一人一杯、前菜一人一小碟,四根湯匙上依序有水煮大蝦、煙燻鮭魚、醃製番茄跟火腿

吃得差不多就帶領我們到waterfront餐廳的廚房參觀~一準備走進去廚房就發現那是個旋轉門我以為我到了百貨公司,過了旋轉門後更嚇到,是兩個只能容納一個人的手扶梯!根本是到了百貨公司阿!手扶梯下去發現別有洞天!原來餐廳底下整層都是廚房,每個區分得很清楚並且超級乾淨!

  

 

那時是吃飯時間了所以客人很多,服務生很忙碌,看到他們取餐還看到了我們最愛的奶油!!!!原來有兩個大水盆裡面放了切好的奶油以及大蒜奶油~

 

   

  

大家被帶到一個不影響到服務生動線的小角落,主廚就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然後就讓我們在這個區域隨便走動隨便拍照,十分鐘過後開始跟我們介紹所有餐廳服務流程還有講到一天船上食材的用量,例如一天會用掉大概600顆的雞蛋、350公斤的雞肉、12公斤的cheese做冷盤、120公斤的薯條、200公斤的馬鈴薯、、、等,光洗碗手就有26位!聽到我們目瞪口呆,而且食材完全都用昆士蘭來的,如果船上的庫存用完了不會在當地的島上買,而是從昆士蘭空運到我們停留的小島上再送到船上!廚餘會集在一起然後喂魚!

   

  

  

    

這裡的廚房不只是waterfront的廚房,甜點以及麵包是當天現作供應給12樓buffet以及其他所有的餐廳使用的,烘焙師傅有五位專門負責每天早五晚上的麵包甜點,每天都會有新菜單也不放隔餐!所以我們早中晚不會看到一樣的甜點!船上所有冰淇淋、巧克力也都是自己做的哦~

我們看到麵包超興奮,因為船上的麵包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參觀完廚房就準備入座拉~每個人的位置前面都有大家的名字以及菜單,菜單上有所有參與者的名字以及主廚副主廚的簽名!12天的航程只有四個晚上服務主廚晚餐,每次只服務12位客人所以有時要預約還預約不到,我們真的很幸運吃到最後一次的主廚晚餐,今天的菜單完全就是主廚為了這晚餐所設計的,不包含剛剛在酒吧吃的前菜總共有七道菜,每道菜都會有他們選出來搭配菜的紅酒白酒或是香檳,一到小包廂當然就是合照拉~完全迫不及待!

 

  

  

一坐下上了香檳再來就給了麵包和餅乾,我選了橄欖的麵包~真的好好吃!尤其剛剛又看了烘焙過程覺得更好吃了~船公司真的是太會賺錢了!

  

前菜一來大家目不轉睛!菜一上來後有負責設計的廚師出來講解用了什麼料怎麼設計怎麼煮的要如何吃!從左邊開始是起司包火腿中間夾開心果,夾開心果完全太驚人,原本平淡無奇的起司火腿有了開心果的點綴,變得超好吃!中間是番茄醬蘆筍大蝦、右邊是烤雞肉搭配的酒是Saint Clair Sauvignon Blanc

 

接下來是海鮮龍蝦濃湯上面搭配着烤餅上面放著蟹肉泥和炸蝦,湯超濃很鹹所以只給一小杯,爆炸超好喝~上面的烤餅也超級好吃,澳洲很多人也對有殼類的海鮮過敏,所以主廚特別幫他們煮了甜菜根濃湯也超好喝~

    

第三道是煎Barramundi上面有酪梨龍蝦泥旁邊有烤cheese博餅搭配,最底層放了一個醃製物,脆脆的吃不出來是什麼,魚超多汁,全部佩在一起吃超級搭!搭配的酒是Cumulus Chardonnay, Orange,有人吃素所以準備的素食給他們吃,看起來沒什麼但他們說一吃進去好驚訝的味道!到底是什麼味道我也想知道哈哈

   

 

這時因為服務生看到妹妹沒有什麼喝酒(餐桌上其他外國人菜吃完酒也都喝完了還一直續杯)所以詢問妹妹要不要幫他換氣泡水,好貼心!上來這杯檸檬萊姆氣泡飲料好好喝~~~~

 

緊接著居然看他上了香檳杯,裡面放著檸檬羅勒冰淇淋,正想說就這樣?的時候就看著服務生拿著粉紅香檳-Mrs. Wigley Moscato出來直接倒在裡面,一樣講解完開始吃!太好吃了吧!!!!味道好搭!

  

  

主菜終於上了,是Wagyu Beef tenderloin~搭配着紅酒CUMULUS SHIRAZ!肉超嫩!搭配的下面的綠豆泥以及松露馬鈴薯泥一起吃完全飛上天了阿!雖然單吃就很好吃了~這時其實已經差不多飽了!旁邊的人喝酒喝得很開心一直續杯~我們不太喝酒的人真的很浪費!!!

 

 

 

甜點搭配的酒是很甜hunter valley產的Margan Botrytis Semillon,一開始喝嚇壞也太甜了~三種甜點是都是用芒果做成的,有芒果冰淇淋搭配脆餅、芒果慕斯憂格以及芒果焦糖奶酪!超級好吃!請原諒我好吃到詞窮了,吃完甜點再喝酒完全就沒有甜味只剩下微酸的味道,超級搭甜點的!吃完喝一口完全不膩!!!!!!

 

     

今天剛剛好是其中一位的生日,全部的服務生和經理為成一圈幫她唱歌,她有點哭笑不得的說我們吃七道她吃八道有賺到的感覺但是實在太飽吃不下了所以就分給我們大家吃了~哈哈噢耶!

 

終於來到最後一道是cheese 拼盤,cheese完全沒有再跟你客氣的,每片都超厚真的要飽死,中間小碗裡是類似柚子的東西讓我們解膩用的,總共有四種cheese,最左邊的是羊奶cheese羊味超重根本沒有人吃得完!除了我旁邊的媽媽以外~他真的太厲害吃得一乾二淨。

 

   

吃到九點多才結束大家還坐在座位上聊天,要離開時會給我們名牌、菜單以及剛剛吃飯前合照的照片,整個主廚晚餐下來雖然要付95快但我覺得非常值得這一切!所有的東西都超級精緻好吃,服務人員又都很貼心,吃完很想站起來拍手哈哈哈,真的很難得有這種經驗~

 

  

  

今晚的秀是催眠秀一樣有兩場,七點半那場因為我們在享用美食沒有看到,只好看九點半的那場,從來沒有親眼看過別人催眠,今天完全大開眼界,催眠大師邀請台下的觀眾上台,剛開始先測試大家容不容易被催眠,挑選出來大約20個人,開始控制這些人,讓她們表演,或做動作,完完全全太精彩!而且很難得看到第二場秀還如此做無缺席。

催眠秀結束後,緊接著是international crew show,根本尾牙,在船上的員工,不管服務生、housekeeping或是幕後工作人員獻給大家的表演,最後entertainment team的人也來湊一腳,太歡樂了完全!

 

0724(四) Day11 Sea Day

起床肚子超脹,早在很早之前就預定今天晚上要吃salt grill,因為太脹有一度想要取消預約,但最後還是想說算了既然來了就去吃吧。一出房門就看到一堆信在房門口,因為再過兩天就要下船了(時間過好快阿~哭~)所以有些文件要填資料要讀,行李在明天下午五點前就要放在房門口給他們拿去托運了~行李吊牌也是分顏色和號碼,發現這樣真的好有秩序,喊到號碼的就準備下船,第一批從六點就開始喊了~我不要走阿~~~~~~~而且最後幾天根本覺得是美食之旅阿!!!!!!!怎麼會想下船呢~

  

然後完全吃不下早餐阿昨晚實在吃太撐了,妹妹就去參加西班牙文課,到了中午還是想說不吃東西身體一定會壞掉多少還是得吃一點,於是就去最喜歡的waterfront吃午餐而且今天一整天的活動都引不起我們興趣所以打算悠閒的度過這一天,到了餐廳一進去大家都好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詢問昨晚的餐點以及睡得好不好,還問我們怎麼早餐沒有去吃是不是喝太多酒之類的!太可愛!

真的吃不下所以我和妹妹點了只沙拉跟甜點,因為實在太飽

   

我點了牛排沙拉,結論是greek沙拉還是第一名!!!!! 

   

沒有點主菜,我們一人點了一道甜點,熱蘋果肉桂crumble淋煉乳(蘋果肉桂這組和真的是不點不行阿太棒了)藍莓cheese cake淋芒果醬(又讓我想到昨晚的甜點~流口水)然後妹妹又看到別人點了布朗尼很像很好吃她又點了一道(完全罪惡),太甜了加上我們真的吃不下所以只吃了一半~

下午兩點去參加舞蹈課,今天教的是恰恰,跳完舞就去曬太陽放空休息

 

回房間放東西時突然看到驚喜!!!!桌上放著兩盤甜點以及小卡片~

 

原來是昨晚主廚晚餐居然今天還有送小點心給我們,看起來也太精緻!!!有肉桂小蛋糕(肉桂我的最愛噢耶!)、薄荷巧克力、梅子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都好好吃但是有點甜~還好份量不多畢竟我們已經飽好多天了哈哈,Royson還再度用毛巾做了不知道是狗還是什麼動物的東西給我們,戴上妹妹的墨鏡太可愛了吧~

  

到了六點半直接去吃飯,這家餐廳氣氛很好!!看起來真的很高級

   

  

salt grill是一個人49元,前菜、主餐與甜點,一坐下來就上了看起來超好吃的麵包~桌上擺著一瓶醋一瓶橄欖油,等麵包上了之後就幫我們倒到小碗裡還附了些許香料讓我們沾着吃!吃完兩片還想再繼續叫面包吃哈哈哈哈(不是說不餓嗎)

  

 

   

   

 

前菜我點了KING FISH SASHIMI原本想點OYSTER但是既然來了要花49塊我就吃個生魚片吧~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會點!!!!!king fish上面淋着橄欖油和薑末混合成的醬汁,撒上fetta cheese和生菜!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生魚片!薑末一點也不辣,fetta cheese根本畫龍點睛,也都沒有魚腥味只有甜味~以後我生魚片也要這樣吃拉!!!

 

妹妹點了半生熟大干貝,醬汁是松露cheese醬,入口即化的大干貝配着濃厚的松露味也是一樣不得了!

    

我煮菜點了250g的shorloin,想說這份量最小就點這個,完全太會煎了!!!! 可惜當初在肉廠時雖然一天到晚吃菲力莎朗但有時的煮法根本完全糟蹋了那些肉哈哈哈哈!

  

妹妹點了烤鮭魚,來了一樣是半生熟的,我覺得很好吃配着優格黃瓜醬完全剛剛好阿但妹妹可能真的飽到不行她說太膩完全吃不下!太可惜了吧!我差點也幫她吃完~

sides原本沒有要點但服務生一直推薦,所以點了三樣,他還問三樣不會太少嗎,我也想吃多一點阿但是真的吃不下拉~~~~~

  

點了一道很酷的咖哩蜂蜜烤南瓜,上面也是撒上些許fetta cheese,這樣的搭配太厲害!想象不到的味道,搭在一起怎麼這麼美味~還點了松露薯條和沙拉!

   

 

甜點我點了澳洲人很愛的甘草慕斯蛋糕但我們覺得就是八角跟日本乾草吃起來的感覺不大像,蛋糕吃起來有點冰淇淋慕斯蛋糕的感覺,我越吃越順口雖然很甜但她搭配上檸檬汁和幾片檸檬和自製蛋捲是好吃的阿~妹妹點了巧克力蛋糕被上烤香蕉撒上honeybomb,這道超好吃!他一直嫌棄我的八角蛋糕哈哈哈啊哈阿!今天的晚餐也非常的滿意~前菜king fish sashimi真的讓我想了兩天還在懷念那滋味~吃完就去看最後一場秀了,今天主題是Life as we know it,一樣沒有失望的精彩!!是馬戲團和entertainment team一起表演,吃完過去時已經第一場開始一半了,發現太精彩!第二場九點半那場我們九點就先去搶位置了!看了兩遍還是想起立拍手,唱了很多經典歌forever young、like it like that、time of your life,馬上下載來聽阿~整串是有故事性的,男女主角從戀愛到結婚然後進入現實婚姻中吵架、和好,接著到老,用很多歌去表現人生中種種過程,聽了起雞皮疙瘩!佈景的畫面也選了很多句子讓我看了真的一直點頭贊成!我以為最精彩的秀是前幾天的海盜秀,沒想到今天的秀讓我不僅佩服唱功更佩服設計這場秀的他們!我們有偷拍幾段但是礙於智慧財產權無法上傳,有機會一定要給身邊的朋友看看到底有多精彩!

 

  

秀完了還有今晚的重點!!!在lobby的香檳塔秀!!所有的主廚也出來跟大家道謝!我才要好好跟他們道謝才對~今天晚上沒有去吃waterfront經過時看到主廚他還特地叫我們跟我們打招呼~這種貼心舉動完全中阿~

 

7/25(五)DAY 12 SEA DAY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船上,完全依依不捨。一早還有主廚和副主廚在劇院的型男大主廚教主菜!一定要去參加阿~

 

 

教了海鮮燉飯、蕃茄意大利面以及焦糖烤佈蕾,不得不說船上燉飯以及烤布蕾超級好吃!馬上把食譜記下!看他們煮起來很像很簡單!!半小時內把三道菜搞定,還選了幸運的人上去試吃!太好了吧~看完後讓大家也去參觀廚房,這次去參觀識是非吃飯時間所以還有拉布條讓大家有條動線走,稍微晃一圈兒已沒有看到我最愛的烤麵包區~~~~~還好我前天看過了哈,看完就等著waterfront12點開,今天一進去大家也熱情地打招呼,打算晚餐也要來這吃阿!!!!

 

我前菜點了雞肉PHO畢竟是外國人煮的不能太勉強但湯頭是真的有到位!妹妹吃不下所以他直接點主菜~

  

我煮菜點了墨西哥卷!前幾天看到人家在吃我也想吃所以今天最後一天就點了!配上酪梨醬好好吃阿~份量又不多剛剛好適合不餓得我哈哈!

 

妹妹了烤雞肉漢堡!麵包一樣很好吃!很清爽的一道!

 

甜點點跟之前一樣熱蘋果肉桂crumble淋上煉乳,好好吃阿~吃完去buffet看,居然有蝦子吃到飽~但連一隻都吃不下拉~~

今天還有一個重點就是bingo,下午場會把累積的所有獎金送出去!

 

第一場一條線的獎金就從400多開始玩!每場玩到手都在發抖~這場橘色的要同個框框裡有兩條線,我差個88這數字我就可以拿到2000澳,太刺激了!最後一場累積獎金先不公佈,但是第四場獎金就要送3000多了~最後一場我不敢想象!!玩的心跳都要跳出來了!bingo得主出來了!獎金居然是10500澳幣!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在玩的時候我就在想我拿塊一萬澳幣要幹嘛,唉~太可惜拉!!!!!

五點半前就把行李放房門口候就去吃晚餐了,今天最後一晚大家居然讓我和妹妹獨立做一桌,然後真的向朋友一樣只要有員工走過去看到我們就會停下來跟我們聊天,有點感傷~可惜船上沒有網路不然一定要跟他們互留FB,餐點點超多~他們也說都最後一晚了把想點的都點吧哈哈哈

 

 

晚上只有一場秀STARRY STARRY NIGHT,看完還跟他們照相留念,太捨不得了拉~

 

 

 

     

 晚上是所有的band以及entertainment team的人在lobby唱歌,個個都唱到我們起雞皮疙瘩~根本歡送會!

 

 隔天7/26一早我們七點要下船所以特地早起五點就去吃waterfront早餐,吃完還跑去樓上buffet拿了一堆麵包!太想吃太好吃!

  

  

這趟旅行認識了很多人,英文聽力變超強的感覺,雖然最後一天看到了在船上花的錢有點嚇到畢竟花錢當下完全沒感覺,又吃了兩餐另外付費的大餐完了這麼多次的bingo,相信船上其他人每天都在點飲料喝酒一定花了一千多吧~哈哈,太值得了這一切!希望我以後還有機會再做一次遊輪出去玩~謝謝P&O真的好用心,所有的表演所有的活動以及食物!真的很謝謝!有想要做遊輪出去玩的人一定要去坐坐看而且時間不要太短!一開始覺得12天好像很久但是發現根本不夠!船上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好好享受到!時間不夠阿!在船上時間真的過超快~即使完全沒什麼在用手機!一下船很想哭!回到現實生活的感覺了,然後覺得時間怎麼過這麼慢!現在過了兩個禮拜我還是很想念麵包奶油食物以及船上的大家而且這趟養豬之旅我仿佛又胖了五公斤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