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 簡單易學用棉花糖做翻糖花 就是為了做爸爸的蛋糕而準備。冰淇淋的部分,因為爸爸喜歡吃鮮奶、芒果和巧克力口味,所以我直接把他平常自己買的那幾桶冰淇淋拿出來做。(真的還好爸爸平常自己都會買兩三桶放冰庫隨時想吃就拿出來挖着吃,不然我還要旁敲側擊打聽他喜歡的口味咧)爸爸生日(8/1)前一天我問他明天你生日會不會下班早點回家?他說要看狀況,然後還偷偷問我明天他生日有沒有什麼驚喜要給他的?我冷淡的說沒有阿!我會呆在家一整天,很乖了吧!晚餐媽咪會煮豐盛點而已。他聽完後,表面上看起來沒有任何情緒但我相信他一定很失望!到了當天,爸爸早早就回家了,吃飽飯後我和媽媽也就做各自的事,沒有人理爸爸。過了一兩個小時後,我突然拿著蛋糕點着蠟燭從廚房走出來!爸爸看到蛋糕整個超開心,尤其知道居然是冰淇淋蛋糕後一直喊真的嗎?真的嗎?是什麼口味的?我喜歡的口味嗎?(有點過於激動)我相信他應該很感動很想哭,噢耶!爸爸我愛你

IMG_1001  

爸爸迫不及待的馬上就想切蛋糕!我跟媽咪只好快速唱完生日快樂歌讓他可以切蛋糕~(我也好想切開其實,很想看切開到底是不是跟我想象的一樣!!)

IMG_1044

切開就是我想象中的橫切面阿~太開心了我看到橫切面爸爸笑到嘴巴都要連到耳朵上去了,很開心能讓爸爸媽媽開心,過了一個非常幸福的一晚!生日跟父親節一起慶祝了阿!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接下來就來說說這蛋糕怎麼成型的,其實很簡單!(因為這次完全來不及,沒有要自己做冰淇淋直接用現成的!所以真的很簡單!)

[自製簡易冰淇淋蛋糕] 六吋

材料:

保鮮膜

模具 1個

芒果口味冰淇淋 350g

鮮奶冰淇淋 350g

巧克力脆片冰淇淋 350g

鮮奶油 200g

海綿蛋糕6吋 1個

    

因為我設計圖的蛋糕頂部是想做有圓弧狀,而不是像一般蛋糕上面是平的,找了好久的模具終於讓我找到拉~(翻遍家裡大大小小的鍋子),雖然不到我想象中的圓到像京華城一樣圓,但還是可以接受!冰淇淋口味就看自己喜歡什麼口味放什麼口味,家裡買的一桶明治冰淇淋692g我放了半桶!而且題外話明治冰淇淋的芒果口味怎麼這麼好吃~~~~~~~~海綿蛋糕則是前一天就先烤好的,就是一般香草口味放些許乾果而已!

作法:

1.拿出模具鋪上保鮮膜備用。

IMG_0976  

2.因為是準備冰2.3個小時後要倒扣出來,所以倒着鋪,我上層想要芒果口味再來中間是鮮奶最下層是巧克力這樣顏色才漂亮,所以我依序放入芒果>鮮奶>巧克力脆片冰淇淋。

IMG_1003 IMG_1004 IMG_1005 IMG_1007 IMG_1006

我有拍了此步驟影片,影片拍完上傳到instagram還有人問我這做出來到底是什麼?哈哈哈只單看影片的人可能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我到底想要幹嘛!我也把它上傳到了youtube

  

3.都鋪平後最後再放上海綿蛋糕,在包上一層保鮮膜放入冷凍庫!

4.冰淇淋們要從冰庫拿出來前先把鮮奶油直接高速打發。

IMG_0987  

5. 把模具從冰庫拿出來,把冰淇淋倒扣出來,一開始會因為太冰倒扣不出來,把毛巾沾熱水後,敷一下模具底部就可以倒扣出來了但不要敷太久不然真的都融化了!倒扣成功後把保鮮膜拿開就可以開始鋪上鮮奶油拉~

IMG_0989 IMG_0990  

6.鮮奶油均勻鋪好後,就可以把之前做的翻糖字體從冰箱拿出來貼了!(完全期待這步驟跟做美勞一樣。鮮奶油我鋪很薄因為怕膩,但是因為想要鋪很薄所以一直沾到些微融化的外層冰淇淋相當緊張)

 IMG_0992

 IMG_0995  IMG_0998

放完覺得很像太花了!字體做太大了!但還是好可愛阿。但貼完請再次包上保鮮膜放入冰庫!要吃時在拿出來就完成拉!!一點都不難吧!也因為最近天氣超級熱所以還特地開冷氣做,只是在鋪鮮奶油時外面那層已經有點要化不化的感覺了,所以一放完字體馬上先放冷凍庫再說!晚上我們拿出來時蛋糕上的鮮奶油也冰硬了!整個成型的非常棒很開心阿!

IMG_1039    

小小的心意讓爸爸大大的開心噢耶!

也順便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各位爸爸辛苦了!

 

 

最後再次附上此冰淇淋蛋糕做法順序圖

IMG_1009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