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了!都還是一直有在做東做西只是一直沒時間好好整理上傳,這次先來一個嚷嚷很久想做很久但一直找不到時間弄的千層水果蛋糕!非常簡單也不用烤箱烤,只需要耐心花很多時間做,但完成成品的那一剎那就覺得一切都值得拉~~~~~有一直想說要做不多層但每層都放水果或是20層以上不放任何料的,畢竟作一次花太多時間!最後我決定各半!!

成品很美!即使隨便疊,切開的剖面就是感覺很美味阿~害我很想再去日本吃吃HARBS的千層蛋糕,太想念拉~!在澳洲就只能自己動手做了~

 

 

法式可麗餅材料(25-28片):

無鹽奶油 90g(或是無鹽奶油60g,奶油30g)

牛奶 720g

蛋 6顆

中筋麵粉 360g

糖 105g

鹽 1/8小匙(如果加了一般奶油就不用加這一樣了)

 

作法:

1.中筋過篩後加入糖和鹽巴混合均勻,蛋一顆一顆加入拌勻。

2.把奶油用小火煮到變咖啡色,記得要一直攪拌不要讓他焦掉。

3.牛奶微波到微溫,大概兩分半鐘。

4.溫牛奶和煮好的奶油拌進蛋糊裡攪拌均勻後冰在冰箱裡一晚。

(隔天)

5.準備一個不粘鍋(我用的是26公分的鍋子),用中小火熱鍋,鍋熱後抹點油但不要太多,就像煎蛋餅一樣,麵糊攪一攪後倒點進去鍋子後拿起迅速以順時鐘方向轉一圈,讓麵糊均勻鋪在鍋中,記得不要倒太多不然麵皮會太厚。

6.麵皮有點乾掉就可以用筷子夾起翻面(我都邊用筷子邊用手),煎到表面呈現虎皮樣後放到一旁放涼。每片一煎完我都會用廚房紙巾擦一下鍋子以防有些屑屑在鍋子裡,我放新的麵糊進去會沾到。

我煎了28片,站在廚房站了兩個小時,但看見麵皮越來越高就越期待~

   

鮮奶油卡士達內餡材料:

 

鮮奶油:

鮮奶油 600g

糖 1大匙

 

卡士達醬:

蛋 1顆

中筋麵粉 1大匙

玉米粉 1大匙

糖 2大匙

牛奶250g

香草精 1小匙

 

作法:

1.麵粉過篩加入玉米粉拌勻。

2.拿個鍋子開小火加熱放入牛奶、糖、香草精,煮到微微起泡後分批加入剛拌均勻的粉類(記得一定要一直攪拌不然一定會粘鍋),均勻攪拌至黏稠狀後離火。

3.放涼兩三分鐘後加入雞蛋拌勻,放旁直到冷卻。

4.鮮奶油加糖打發。

5.把鮮奶油分批拌入放涼後的卡士達醬。

 

準備數種水果切薄片,我放了香蕉、草莓、kiwiberry,越薄越好,因為這裡水果不便宜我又堅持要做20層以上所以沒有每層都放怕太厚,都準備好後就可以組裝拉!

組裝:

準備一個大盤子,一層麵皮、抹一層厚厚的鮮奶油卡士達醬,一層一層疊上去。

我每五層放水果~

第五層抹上鮮奶油卡士達醬後鋪上滿滿的草莓~

第十層一樣,抹上厚厚的醬後鋪上滿滿的香蕉~

一層一層鋪上去~~~~~~

  

最後一層因為我有買新鮮蔓越莓所以我用醬把蔓越莓黏在上面~

做好之後冰在冰箱至少三小時讓他型固定就可以吃囉~我冰了一晚一早起床就切來吃!不會太甜太好吃拉~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