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友很愛吃cheesecake,我也答應在我離開前做給她吃,會做要烤跟免烤兩種,因為要烤的需要打蛋器打發所以我先做免烤的版本!而且之前沒有用過吉利丁粉所以不知道比例,沒想到還是成功了,餅乾底部分因為前天去woolworth買材料時發現我要買的消化餅乾和這禮拜半價的OREO一樣價錢1.49澳,二話不說就拿了一盒有三小條的oreo,想說都是餅乾應該也很好吃!只花了不到一小時就做好了,比較花時間的就是需要兵在冷凍庫一天后才可以吃!但完全值得等待!!!!只是想說先試做看看所以就沒有把步驟很仔細地拍起來了!之後會再做一次再補囉~

[OREO CHEESECAKE]

材料:

OREO餅乾 100g

無鹽奶油 45g(需融化)

creamcheese 250g

鮮奶油 100g

 

牛奶 50g

砂糖 60g

吉利丁粉 1 1/2茶匙-2茶匙

 

冷水1大匙

可可粉或咖啡粉 少許

作法:

1.把Oreo餅乾放入塑膠袋中壓碎,越碎越好,倒出來盆裡加入融化奶油攪拌後,平鋪在模具裡壓平壓緊,放入冰箱冷藏使它凝固。

  

2. creamcheese隔水加熱軟化後拌入砂糖攪拌均勻。

 

3.分次加入鮮奶油以及牛奶拌勻,分兩三次加入會比較好拌勻,請攪拌到乳酪糊滑順乾淨無顆粒為止。

 

4.吉利丁粉泡入冷水中攪拌後倒入乳酪糊中拌勻後就可以倒入模具裡,但不要一次全倒完,請剩下一點點乳酪糊。

5.剩下的乳酪糊拌入可可粉後放進塑膠袋裡,在蛋糕體上從中心開始畫出四個同心圓,然後拿筷子從中心往外劃出去,隨意畫出幾條即可!之後就可以包保鮮膜放入冷凍庫!隔天可以享用超好吃的cheese蛋糕拉~

  

拿出來切完吃完剩下的趕快放進冷凍庫哦!不然很容易就融化了!怕太膩蛋糕體我只做了一份creamcheese,其實可以做兩份這樣分量看起來比較大!餅乾比例不變直接把creamcheese.牛奶和鮮奶油比例乘以兩倍就好了~這禮拜要再來做烤箱版本,到時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